November 03, 2004

我在書寫,不,我在敲鍵盤

感冒把我折磨得四肢無力,反應緩慢,卻令我渴望書寫,不,是敲鍵盤。 世衛專家說,禽流感將會人傳人,全球將有三百萬人死於流感。 今天,美國大選結果將會揭曉,世界總是恃強凌弱以眾凌寡,民主,大概如墨般黑,如狗屎一樣臭。只是,我們相信已經找不到更好的政治制度。 人心之難測,超越人之所能。 書寫的年代已經終結,執筆忘字已成為家常便飯。 而書法還在,或將以抽象藝術存在。 快樂繼續存在,痛苦繼續存在,謊言繼續存在,愛,繼續存在。 而我們以敲鍵盤的方式繼續敘述自己的存在。 或者,等我學懂葡萄酒之後,便會遊普羅旺斯,那時我們會有了我們的孩子。或者,帶者孩子遊我渴望的地方:西藏、四川、雲南、越南、斯里蘭卡、法國、塞納河、西西里、那不勒斯、阿根廷、印加、南極、克羅地亞、芬蘭……或者,我不是喜歡某個地方,只是喜歡遊蕩。 讓我繼續遊蕩,讓思想繼續遊蕩,讓靈魂繼續遊蕩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ale
因為自己的字很醜,寫得又吃力,所以我還是喜歡打多過寫。不過打得字多,很容易就把中文字忘了。

聽同事說,有了小孩子去旅行的經驗多是惡夢.....嘿嘿 不要打我!希望沒有掃了你的興 :p

7:10 pm  
Blogger chanchan said...

我也有寫字吃力的感覺呢! 沒辦法,工作開電腦,回到家開電腦。

不怪你, 我也相信帶小孩子去旅行多是惡夢,哈哈!只是我想把事情想得浪漫一點而已,在肯雅我就看到一對香港夫婦帶著一個三四?的兒子在看動物,當然,我也看過有小孩子在飛機上哭了十幾小時......唉

11:1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