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2, 2004

又到聖誕又到聖誕

前幾天偶然聽收音機,聽到一個有趣的廣告,大意是:做個盡責好爸爸,請準時支付贍養費。我極少聽電台,我相信這極大成份是我少見多怪,但我還是想說其謊誕意味足讓我回味一段好長的日子。 今早,大家一起舉行聖誕聯歡會,我卻看見他埋頭在走廊盡頭的桌子上苦思,我走近問他:你在寫甚麼? 他囁嚅著答道:我在寫悔過書。然後,他就想哭了。 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我想,他真的悔過了。 但我明白,這小小的天地裡,謊誕之事還是層出不窮。有一次,我向一個中二學提問,他站起來,顯得害羞,戰戰兢兢地回答問題,我一個音節也聽不清楚,突然,有同學大叫出來:不要相信他,他是戲劇學會會員。 是的,我知道,他是戲劇學會的最佳演員,善演喜劇,在台上又叫又跳又笑。 紅灣、領匯、主席教訓董特首……謊誕劇一幕緊接一幕。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,聖誕快樂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