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7, 2005

怪癖

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更新了,生活有些快樂有些鬱悶有些不知所措,語言有些乏味,思想有些混沌。最近讀了《我在伊朗長大》看了幾部伊朗電影,生活真是件悵惘的事。昨天看了wim wenders的 The Million Dollar Hotel,原來以前已經看過,主角Tom Tom在別人眼中是個白痴,Eloise卻叫他扮白痴,Tom Tom真的扮白痴,大家都在笑,Detective Skinner在偷聽……Tom Tom最終從百萬酒店跳了下來,他笑著揮著手向Eloise說再見。生活多麼白痴多麼美好!以前看過一套頗震撼的電影,好像叫The Idiots,主要講述一群人要在正常人正常的生活中扮idiot,我記得他們令正常人震撼的扮演,記得「正常人」和「idiot」之間的拉扯、衝突與沮喪。 小息點了我寫怪癖,我也開始想,作為一個「正常人」,我有甚麼怪癖呢?我有甚麼可以寫出來的怪癖? 1. 工作忙的時候好想看書看電影去影相……(當然,不能如願,因為太忙);閒的時候卻甚麼也 不想做,只想無事事看電視。 2. 從小學到大學,每逢長假期後開學,總患「抑鬱症」一至兩星期,現在工作如是。 3. 堅信自己一呼吸就知道季節與風向。 4. 開車時常自言自語罵人(罵別人亂過馬路,罵別人開車太快或太慢……) 5. 曾有一段日子,不斷買書買vcd/dcd卻很少看,總以為將來會看。 我算不算正常人呢?

2 Comments:

Blogger 小息 said...

我也打書釘讀了第一冊《我在伊朗長大》的大部分,那種淡淡的無奈,及拿最痛苦的事開玩笑的能力,我總覺得是中國人所欠缺的。

10:21 pm  
Blogger winking said...

你怪在太正常,都市人大都有怪習慣怪嗜好怪裡怪氣的...:)

7:23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