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5, 2005

固執

你常常說我,其實很固執。 我想起一些固執的學生。 幾年前吧,有一個學生,她說因為我說過不介意剪報的內容,結果她全年的「閱報感想」只剪「天氣報告」。(當然,我縱容了她這種固執。) 今年有一個學生,他固執地把我(陳老師)當他成語造句中的主角,批改他的造句,真是啼笑皆非。舉例如下: 陳老師在課堂上說錯了話,被同學取笑,他惱羞成怒,要罰全班作文五百字。 陳老師常常故弄玄虛,令人不知所措。 陳老師說他會飛,真是癡人說夢。 陳老師做事這麼張羊(揚),難免成為眾矢之的。 陳老師的強項是穿鑿附會。 陳老師為了考取學位而發憤忘食。 陳老師童心未泯,三十歲人還常常扮超人打怪獸。 陳老師做事童叟無欺,所以得人信任。 陳老師常常談笑間罰(同學)作(文)五百字,真是笑裡藏刀。 陳老師那道貌岸然的樣子非常威風。 陳老師經常道聽塗說,說明天是世界末日。 陳老師當然不是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,他是敗絮其外,金玉其中,他非常有內咸(涵)。 陳老師死後,在人間銷聲匿跡。 陳老師在警署門外放煙花,真是非常鋌而走險。 陳老師相信在田裡可以種出豬肉,日日夜夜把豬隻活埋,這種鍥而不舍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。 陳老師的喪禮門庭若市,他真是有很多朋友。 陳老師誤解成語「開卷有益」,說開了一盒蛋卷便有益力多。 陳老師住在山後,他一開門便能見山。(開門見山) 陳老師經常強迫那些弱小的學生背書,令班內雞犬不寧。 …… 當然我也縱容了他的固執。 當然有些固執是縱容不得的,例如,我忙碌的時候總想偷懶,小泉堅持要參拜靖國神社,美國堅決拒簽京都協定,李國章認為教協反建制反政府……

3 Comments:

Blogger sc said...

陳老師縱容了他的固執, 卻釋放了他的幽默, 真是XXXX(成語)啊。

11:59 am  
Blogger MissLee said...

好有趣!用什麼名字沒有大不了啊!真是給佢空間發揮潛能。

8:25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那個學生應該頗喜歡你。

6:2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